產品介紹

美商律美
發光二極體

SSL、SSI等系列

發光二極體

產品說明
發光二極體是指當在其整流方向施加電壓(稱為順方向)時,有電流註入,電子與空穴複合,其一部分能量變換為光併發射的二極體。這種LED由半導體製成,屬於固體元件,工作狀態穩定、可靠性高,其連續通電時間(壽命)可達105h以上。
功能說明
優點
在低光度下能量轉換效率(高電能轉換成光能的效率)也即較省電,非常適合在低光度(如手提電話的背光、夜燈)需求中使用。但當提高光度至如檯頭燈般或更高時,發光二極體的效率比鎢絲燈泡高,但比螢光燈(俗稱光管或日光燈管)差:電氣電子工程師學會的刊物IEEE Spectrum有文章證實這一點。
反應時間短(以ns為單位) - 可以達到很高的閃爍頻率。
使用壽命長 - 且不因連續閃爍而影響其壽命。
在安全的操作環境下可達到10萬小時的壽命,即便是在50度以上的高溫,使用壽命還有約4萬小時。(螢光燈T8為8000小時.T5為20000小時,白熾燈為1,000 ~ 2,000小時)。

耐震盪等機械衝擊 - 由於是固態元件,沒有燈絲、玻璃罩等,相對螢光燈、白熾燈等能承受更大震盪。
體積小 - 其本身體積可以造得非常細小(小於2mm)。

便於聚焦 - 因發光體積細小,而易於以透鏡等方式達致所需集散程度,藉改變其封裝外形,其發光角度由大角度散射至細角度聚焦都可以達成。

單色性強 - 由於是單一能級光出的光子,波長比較單一(相對大部份人工光源而言),能在不加濾光器下提供多種單純的顏色。

色域略為廣闊 - 部份白色發光二極體覆蓋色域較其他白色光源廣。
規格說明
客製化
安全認証
ROHS、REACH
產品應用
3C產品指示器與顯示裝置之上
Loading...